好书推荐
馆藏推荐(五):毕业季之创业专题书目
发布时间:2017-06-15 00:00

​​ 李嘉诚讲给年轻人的财富课

作  者: 宿文渊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F715/X7600 
ISBN:978-7-511-35154-8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深刻总结了李嘉诚纵横商场的宝贵经验,详细解读了李嘉诚如何赚取财富的智慧,多角度论述了他取得财富的方法和胆略,并以建议与忠告的形式呈现给读者,成就财富路上的年轻人,这些内容精辟简洁实用,力求为读者指明方向。
创业家:狮子和海狸的对话
作  者: [美]里普三世著;沈琳等译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索取号:F270/L5500 
ISBN:978-7-508-60190-8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如果你正站在创业的起跑线上,如果你刚刚有了自己的事业,如果你还有如此多的疑问和困惑,那么就让本书中的狮子和海狸做你的向导,陪你走过艰辛的创业历程吗? 狮子和海狸是本书作者精心编创的两个拟人化角色,他们代表了成功企业家所不可或缺的品质和精神。无论是创办企业家,还是守业经营者,都需要狮子般永不衰减的上进心,需要海狸沉着冷静的实干精神。读完此书,你一定会为狮子的雄才大略和海狸的睿智所折服。
自己拯救自己
作  者:(英) 塞缪尔•斯迈尔斯著;尘间编译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S4530
ISBN:978-7-533-93345-6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塞缪尔•斯迈尔斯是英国伟大的道德学家,成功学的鼻祖。他的书被誉为“个人奋斗的精神标本”,“高贵情操的精神堡垒”,“圣经第二”,“美国梦的灵魂”。《自己拯救自己》是成功学的开山之作。全书以一句古训“自助者,天助之”贯穿始终,通过历史上各界名人生动而具体的事例,论述勤勉、勇气、信念、合理的金钱观以及自身修养等,铸就了一个人一生的幸福和成功的名著。
把信送给加西亚
作  者:(美) 阿尔伯特•哈伯德著;东舟编译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索取号:B822.9/H1390
ISBN:978-7-508-08069-7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它通过一个送信的传奇故事,向我们诠释了企业成功和个人发展双赢的真谛,传达了一种流传百年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本书在呈现经典原文的基础上,又分为上下篇,上篇。上篇分析罗文为什么能成功;下篇结合当下企事业单位员工在职场上遇到的问题,从自动自发地工作、做完美的执行者、忠诚和敬业、提升自己等几个方面,对原文进行深入的剖析和实用解读,帮助员工塑造卓越的职业精神,创造骄人业绩,做新时代的罗文。
一网情深:与学生的网上对话
作  者:李开复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C52/L3930
ISBN:978-7-010-06563-2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是李开复在“开复学生网”(现我学网)上和中国青年学生三年对话内容的梳理和总结。李开复对内容重复的问题进行了合并整理,对过于零碎的文字进行了过滤浓缩,最后按照话题内容做了简单的分类。无论问题还是回答,都使它们保持了原有的对话感和现场感,把当时那种无拘无束、自由开放的交流气氛传递给读者。
竞 争 战 略
作  者:(美)迈克尔•波特著;陈小悦译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索取号:F274/B6630
ISBN:978-7-508-03509-3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逐个剖析了零散型产业、新兴产业、成熟产业、衰退产业和全球性产业中的竞争战略。书的最后部分介绍了企业面对重大战略决策时所需的分析技巧:纵向整合、业务能力扩展、放弃通讯进入新业务领域等。
   迈克尔•波特的《竞争战略》正是一本论述当今世界上最热门的商业概念即竞争战略的伟大著作。这本书演绎了公司管理层最关心的主要问题,全面展示了理解商业和竞争者们的一系列分析技术。
网 上 创 业
作  者:谭一平, 王正一 主编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G647.38/T8120
ISBN:978-7-040-37306-6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网上创业》系统、完整地讲述了 当前网上创业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实践。主要内容包括 :概述、网络与电子商务、网络盈利模式、网上创业者素质、团队意识及其重要性、网上创业项目、网上创业项目融资、网上商店及网络营销、物流与电子支付、网上创业中的财务管理、网上创业的风险管理等 。
创 业 营 销
作  者:卜庆娟主编
出版社: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F274/B5710
ISBN:978-7-550-41492-1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内容包括创业营销相关理论及知识,紧扣学习目标,以简单易懂的案例方式引入讲述的主题,使读者轻松自然地进入学习思考的境界。本教材的讲解系统性强,结构清晰,相关知识点配合生动的案例及准确的分析,易于掌握和理解。
富爸爸辞职创业前的10堂课
作  者:(美)罗伯特•T. 清崎等著;张桦译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F270-49/Q5760
ISBN:978-7-121-02161-9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你是否拥有一个价值百万的好主意?你是否害怕失败?你是否厌倦了为别人打工?你是否不愿对老板俯首贴耳?你是否受够了工作辛苦却无所发展?如果你已准备好独自奋斗,那么这本书就是写给你的!
在本书中,富爸爸以自己在创业中亲历的失败,从现金流、沟通、财务等方面进行分析,提醒那些想辞职创业的人们,光有一个好的主意还远远不够,每个创业者都必须上好这至关重要的10堂课,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创 业 大 本 营
作  者:郑佳明, 周发源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F270/Z3740
ISBN:978-7-010-08388-9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改变旧体制,建立新体制,这个过程就是创业过程。废除,农村人民公社,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僵化计划经济体制,建立充满生机的市场经济体制;打破“铁饭碗”,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这一波又一波的改革浪潮,不就是一波又一波的创业浪潮吗?改革推动创业,创业成就改革。大创业,已经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正在成为我们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动力源。
创 业 梦 想 家
作  者:(美)雷•斯米勒著;白明亮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取号:F279.1/S4600
ISBN:978-7-010-08388-9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创业梦想家》清楚地阐述了企业家的激情如何能够将明显的失败转化为胜利,令梦想成真。它以深刻而又幽默的方式阐明了在公司创建和发展过程中真正重要的东西。
本书含括一流企业家获得非凡成功的实用秘诀,对企业家创业成功的内在激励机制、外部环境、手段等进行了详细精辟的论述。通过大量经典的实例,作者再现了在信息时代创业的可行性及风险性。在这些成功企业家身上,你将会体会到什么叫把握机遇! 
创 业 真 经
作  者:(美)杰伊•戈尔兹著;徐丹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取号:F279.712.3/G2480
ISBN:978-7-800-73625-4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你可能认为找自己最好的朋友或亲属做主意伙伴是理所当然,你可能认为你提供给顾客价格,质量,服务完美组合的商品是商业成功的不二法门,你可能认为“顾客永远是对的”的信条天经地义,你可能正在为你疯长的企业规模而欣喜若狂,你可能认为一个成功的老板应该是一个深受员工爱戴和欢迎的人——如果你真是这样想的,那么本书的作者杰伊•戈尔兹告诉你,你要小心了,破产和一败涂地在正在不远处微笑的向你走招手。

不抱怨的世界
作  者:(美) 威尔•鲍温著;陈敬旻译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8.4/B7500
ISBN:978-7-561-34594-8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 什么是“21天不抱怨”活动?美国知名牧师威尔•鲍温,发起了一项不抱怨活动,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
    这是一套震惊世界的心灵励志书,它用一只手环向我们传递了 “抱怨不如改变”的生活理念。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推荐这本书时说: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一本书,除非你拒绝所有的书。
见未知的自己:都市身心灵修行课
作  者:张德芬著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Z1930
ISBN:978-7-540-47501-7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借由我们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情,帮助我们看到主宰自己人生的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在操控我们的身心。并以故事的形式来分享张德芬多年的心灵成长感悟,来帮助我们解除现有的人生模式,帮助我们从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中解脱出来,从而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找回原本真实、快乐的自己!
做 最 好 的 自 己
作  者:王海涛著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8.4/W3290
ISBN:978-7-568-21410-0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精选贴近生活、容易令读者产生共鸣的案例,用缜密的逻辑和真实的案例来阐释成功,帮助读者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其中包括:人生方向、心态调整、人脉积累、口才提升、工作技能、处世心计,等等。使读者能够全面地提升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激发无限潜能:经典版
作者:(美) 安东尼•罗宾著;杨茂蒙译
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
索取号:B848.4/L1500
ISBN:978-7-507-42816-2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本书向读者展示安东尼•罗宾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安东尼并不单单是一个励志演说家。年仅25岁,他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励志学专家。本书是最能展现这一种激发潜能的绝佳方法。安东尼在健康、释压、目标设定、认知等方面的出色才华,淡化了其间的差异。对于任何致力于成功的人士,《激发无限潜能(经典版)》不得不读。
财富第五波:保健——未来的兆亿明星产业
作  者:(美)保罗•皮尔泽著;徐锋志译
出版社:知识出版社
索取号:R199.1/P2480
ISBN:978-7-501-54009-9
藏书地点:科技书库
内容推荐:我们每天都用的牙膏、洗发液,白天的饮食到晚上睡觉的床垫及化妆品,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都已表明对保健的需求。我们需要产品带来安全,也要预防产品可能造成的伤害。然而,社会大众对保健的需求才刚刚起步,一般人并不知道可以随时随地做保健,同时市场上有关保健的产品和服务并不十分普及。本书将详尽介绍新兴保健产业的相关信息,读者不但可以掌握致富商机,也可藉此保健养生。
从优秀到卓越
作  者:张艳玲主编
出版社:京华出版社
索取号:B848.4/Z7990
ISBN:978-7-550-20114-9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所凭借的绝不是安逸的空想,而是踉跄中的执著,逆境中的自信,艰苦中的勤勉和奋发,是在任何环境中扎实工作的敬业精神。优秀不是优秀者的专利,卓越也不是不可企及的目标。 每个人都有从优秀到卓越的潜质,关键在于如何去开发。
 金饭碗是这样炼成的
作  者:胡建文编著
出版社:中国民航出版社
索取号:C913.2/H3840
ISBN:978-7-801-10617-9
藏书地点:社科书库
内容推荐:
一本改变亿万青年命运的生存宝典。写给正在人生十字路口苦闷徘徊的人!
求职,你准备好了吗。
打工,打出一生好前程。
创业,炼就人生金饭碗。    


馆藏推荐(五):毕业季之创业专题书目 Copyright © 2017-2018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